圖表1. 申請導入流程整體流程圖
本圖旨在說明驗證申請至標章取得之流程
首先申請事業應先繳交相關文件給授證機機構。授證機構接著將文件交付予其驗證機制,由驗證機制開始進行文件齊備審查與後續之驗證程序。如文件未齊備,則視為申請事業撤回驗證申請;如文件已齊備,則進入驗證程序中的書面審查程序。

在書面審查階段順利通過之申請事業,應配合後續相關之行政事宜等,方可續進入實地審查階段,否則將視為申請事業放棄或終止驗證。如事業無法順利通過書面審查,其將收到不通過之通知書,如事業決定不申請下述之書面審查之續行,即為驗證不通過;但事業亦可於收到不通過之決定書後,申請書面審查之續行,以再次進行書面審查。 如事業能能通過書面審查之續行,並配合後續相關之行政事宜等,亦可續進入實地審查階段;無法通過此次審查之申請事業將會收到不通過通知,宣告其未能通過驗證。

至於進入並通過實地審查之事業,待授證機構查核其確符合授證資格後,該事業即可取得標章;如資格不合,則仍會被認為未通過驗證。如進入實地審查階段之事業未能通過實地審查,則與書面審查階段相同,其將收到不通過之通知書,如事業決定不申請下述之實地審查之續行,則其即為驗證不通過;但事業亦可於收到不通過之決定書後,申請實地審查之續行,以再次進行實地審查。如事業能通過實地審查之續行及授證機構對之的資格查核,則事業即為通過驗證,可取得標章;否則即為驗證不通過,程序結束。